【EG SS】印(一)

当年的一个浅坑(现在看来有点哈瞬啊),打算填掉它,哈哈哈

(一)

瞬最近有点郁闷,就是那种很想发火却又不知道为什么发火的郁闷。 

因为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每个人脸上的肌肉都会在看到他的时候发生各种奇异的排列组合。

而且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似乎没有停止的趋势。

大多数人的表现是眼睛瞪大、嘴巴不自觉微张,在和瞬擦肩而过的时候,他们的脸以瞬为中心脖子呈扭转状,直到超出了宝贵的脖颈最大扭矩嘴巴发出“啊”的一声才运动完结。——这种状况基本发生在日本街头或者圣域山脚下的市镇上。

瞬的确知道自己有一张很惹人喜爱的脸,但是这种全民花痴的景象,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虽然作为女神的圣斗士,他也不得不承认心里很是凉飕飕……

而到了圣域或者城户宅里,一般又呈另一种景象:大家在盯着他的脸1~2秒以后,就会眯起眼睛,嘴巴微张,然后从喉咙的深处,发出一声清晰而短促的“HA”!不过我们也说了,这只是一般景象,在某些人的身上,比如紫龙、穆先生那里,他们则表现为眼神坚定中气十足声音略长的“HA~”

瞬开始摸不清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因为“HA”这个音的含义实在有很多,但好孩子的他不认为大家是以此音节来表示对他的嘲讽和不屑,虽然他现在的情况的确都有点特殊。不过几天以后,当每个人都把“HA”变成“HAHAHAHAHA~~~~~~~~~~~~~~”并且伴随着脸上肌肉的不断抖动,甚至腹部肌肉也跟着颤抖的时候,他就不得不怀疑有地方出了问题。

于是他使用了终极奥义,将正在享受离家出走美妙乐趣的哥哥召唤了回来!

温馨的兄弟相见时刻,然而——

“HA?HAHAHAHAHAHAHA~~~~~~~~~~~~~~~~~”

“哥哥!”

情况很严重,瞬真的很想大吼一声:“笑什么笑?我的脸上有字吗?!”

可是,好孩子守则第N条:不要随便问别人可能会引发不良后果的问题,于是,小瞬就只好继续郁闷。

不过世界是在不断发展的,尤其是我们伟大的女神的战士,更是深谙与时俱进的道理——很快,大家见到小瞬以后的反应发展到了第三波,并伴有个性化多样化的趋势——

比如贵鬼开始缠着他问是要拜穆为师还是沙加为师;比如米罗突然告诉他:虽然自己会用猩红毒针,但是还是觉着刺青会很痛;比如童虎老爷爷语重心长地感叹道:没想到瞬这孩子也会有叛逆期……又比如星矢一副忍不住的样子问他:你是不是从来不照镜子?

“我只在刷牙洗脸的时候才照镜子!”说完,瞬狠狠地给了星矢一拳,然后去了洗手间——我又不是女人,干吗没完没了地照镜子?

有一句话,叫做“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现在,瞬算是彻底领教这句话了,而且,他也由衷地知道自己的第六感也就是直觉是多么准确——镜子里他的脸上,准确地说是两眉之间偏上处有一个大红字!而且是一个惊天地骇世俗的大红字!——“哈”!

“哈得斯,你这个大坏蛋,快给我滚出来~~~~~~~~~~~~~~~!!!!!!!!”

真相只有一个,现在终于大白!

那个该死的被封印在自己身体里的冥王哈得斯——只能是他,一定是他——居然弄了个字在我头上;更不幸的是,全圣域正在女神的号召下,轰轰烈烈地开展“学好中国话,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推普运动,所以每一位认真学习的GGDD们都凭借着自己极高的悟性认出了瞬头上的字,进而了解了该字的某一层内涵,并最终以实际行动来将它发扬光大……

“哈得斯,你快给我出来!!!再不出来我就……”绝对咬牙切齿!

“哎呦呦,瞬!什么事这么急?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告诉我!我让他马上下地狱!”亲爱的冥王一副天下第一好哥哥的样子。

“对!是有人欺负我!”瞬紧握双拳,“你看这是什么?”

哈得斯通过瞬的眼睛认认真真地在镜子里观摩起他手指的方向:“啊,瞬,你脸上有痘痘了。不过没关系,别怕,每个人都有青春期的。”

“不是这个!”瞬用力戳了戳自己的眉心,“这里!你给我看清楚!”

“恩~~~眉间距离适当,而且没有连眉的情况,按面相上说:你的人际状况会很不错!”

“你你你!也不是这个!别跟我打哈哈,说!这个字是怎么回事?”

“哦,原来你说得是这个啊。本来我上次想跟你说的,后来我忘了。不过怎么样,我的水平不错吧?红色的字在衬着你雪白的皮肤,漂亮吧?”

“你,你变态啊?!说,你干吗要弄这个东西?”

“这不好吗?”哈得斯口气里满是无辜,“真的很漂亮诶。”

“哪里好啦?平白无故脸上多了个字,什么字不好还偏偏是个‘哈’?”

“因为‘哈’是我名字里的第一个字啊。这是我们地下世界的传统,你看《幽游》里的小阎王不也是放个‘冥’字在额头吗?再说,你不觉得这很酷?”

“酷你个头!你不知道现在全圣域都在学中文,我都快被大家笑死了~”好沮丧啊~~~

“谁敢笑你!我去扁他!”

“我不要!我可不想再引发世界之战。”瞬摇摇头,“再说,换做我,看到人家头上弄个哈字,我也会笑的。”

“……,那要不我换成英文写法的首字母?”

仿佛耳边“叮”的一声,瞬揉揉眼睛,的的确确看到红色的“哈”字变成了鲜红的“H”。

“可是瞬,你确定要顶着个‘H’到处跑吗?我真的怕你会不安全诶。”

“你问他是没有用的,哈得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冰河,“你认为有一辉这样的哥哥在,瞬会知道什么是‘H’吗?”

“ぇ?冰河!你怎么也听得到哈得斯讲话?”瞬赶快看看自己身上,他不记得自己有外放功能。

“笨蛋,哈得斯是直接用小宇宙了啦!你别忘了,女神用的可是不完全封印哦!”

“就是,还是冰河聪明!冰河,你觉得‘哈’字怎么样?“

“‘哈’字是不太好,容易让别人笑;‘H’更不行。用什么好呢……”本着对瞬负责的心态冰河陷入了沉思。

“那用‘得’或者‘斯’?”瞬的额头“叮叮”变换两下。

“喂!你们!”当事人努力地想唤起自己的存在感!

“也不好。我觉得主要是红颜色太刺眼,瞬的皮肤白,要不你换成希腊花体、暗金色字体怎么样?”

“叮!”瞬的额头上出现了一行漂亮的花体字……

“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这样也不行,字在额头上占的面积比重太大,影响整体容貌。”

“紫龙?你怎么也来了?”

“其实是这样的:冥王大人的小宇宙是无线电制式的,而我恰巧调到了他的频率,所以喽,就跑来看看!”紫龙很认真地解释道。

“其实我还是觉得红色比较好,”到底是中国人,“哈字看多了,大家也未必会笑,只是光有方块字的确单调了点,不如配上点花纹让整个版面丰富些。”

“版面?你们……”看着他们煞有其事的表情,瞬觉得力气正从自己身上迅速流失。

“叮”两片碧绿的叶子轻轻舒展,中间烘托出一个朱红的“哈”字。

紫龙满意地扳过瞬的脸:“大红大绿,大俗大雅。好!好!”

“紫龙你什么眼光啊!”又一个新的声音,瞬已经是抵抗无用了。“你忘了在天平宫里给我讲的那个故事了吗?要有背景,对瞬来说怎么也该是只可爱的小白兔啊!”星矢一边说一边不忘向冰河摆摆手打招呼。

“叮”绿叶立刻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小兔子竖着耳朵抱着“哈”字的半边呲牙裂嘴地笑。

“我弟弟才不是兔子!他是仙女座的战士!”

“哥哥!”太好了,有了哥哥这些家伙就不敢乱来了。

“一辉,可不可以换一个啊?”哈得斯打着商量,“人物肖像的精度太高,我怕不能做好砸了招牌;而且希腊风格里,女性躯体出现基本都是全裸或半裸,虽然是艺术,但是……那个你弟弟毕竟还在上学,顶个裸女总不太好吧?”

“恩~~~这到是。那么,就换天鹅吧,我弟弟的气质还是很高贵的。”

“哈哈,一辉你终于开壳了,我就说瞬和我们天鹅最像了!”

“冰河,你别得意,我才不是因为你才说天鹅的……”

“哥哥!冰河!你们两个……”瞬发誓,他现在,每一个毛孔都在颤抖!

“叮”可是瞬还没来得及发作,图案又变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锐利猫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