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他的加隆

十二年前给大艾的生日文,真是似水流年啊……

正文:

我们的关系一般
尽管很多人都不信
他们总认为我们应该是敌人或者是兄弟
但是,我们的关系真的很一般
就像米罗说的
他有他的加隆,我有我的小艾
这是真的

可是,他们都不知道
他常常来找我喝酒
十五岁的少年不允许喝酒
所以他总是在要去史力昂岬的时候叫上我
然后对着海中央血红的落日,喝酒
这个时候他总是一言不发
而我也默默地做个陪客
他喜欢喝完后把酒瓶扔进大海里
于是,我也站起来,离开

有一天,他突然问我,在喝酒的时候
我们为什么要成为圣斗士?
为了要效忠雅典娜。我说。
我们为什么要效忠雅典娜?
为了维护正义。
难道不效忠雅典娜就是不正义?
……
难道雅典娜就是绝对的正义?
你喝醉了,我说。
他把瓶子扔了出去,扔的很远
而我照样起身,离开
他有他的加隆,我有我的小艾
不是吗?

我们仍旧不是对手也不是朋友,
虽然很多人不那么想
史昂大人的眼睛总是看着我们俩
但我知道,在那面具的后面
是两种不同的目光。
有一次,他说:我曾经想过把教皇的位置给撒加。
我说:那很好,大人,他当之无愧。
他说:我知道你确实是这么想的,但是我不能这么做。
我没有说话,他也沉默。
然后,他说:你,不了解。
我想,他一定不知道撒加常常拉我去史力昂岬喝酒。

后来,就是他喝酒时跟我说话的后来
小艾和米罗来找我
告诉我加隆被关了,只因为和他哥哥吵架
他们三个是玩伴,很好的玩伴
可我知道,加隆是他的孪生兄弟
所以小艾和米罗永远不会理解事情为什么会到这一步
也所以,我拒绝了他们要我去救他的请求
虽然我还是去了史力昂岬为加隆送去了他哥常喝的酒

后来的后来,史昂失踪了
我没有去摘星山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
我在女神居看到了拿着匕首的撒加
我本可以在他头痛的时候杀了他
但我没有,然后我遇到了修罗
……

撒加坐在我对面,手里拿着酒杯
我也拿着酒杯,他却若无其事地喝
你知道吗,艾俄?
他喝一口,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再好的酒,如果喝不出味道来,那是喝酒的人有问题
我们干一杯好吗?
于是我伸出手,与他碰杯
只有英雄才有叛逆的特权

后来,我们总是在说后来
圣斗士复活,他回了地面
哈迪斯问我:你为什么不回去?
我遥遥头:我想留在这里喝酒,要把撒加扔下的份喝掉
然后我把自己灌醉,在冥界没有阳光的大地上
……
如果阳光的背面一定是黑暗
如果一个世界里只能有一种正义
如果……我们从来是要被拿来比较
……
那么消失一个会不会更好?

其实
事情本该是这样
他有他的加隆,我有我的小艾
仅此而已



后记:
这是迄今为止我写得最快的文了
所以有点随意
写完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
我喜欢的是瞬,接下去是撒加
可是,一直以来,我最敬仰的还是大艾
写下此文仅是对大艾即将到来的生日的纪念

十二年以后的后记:

黄金里,当初最喜欢矛盾又难以掌握自己命运的撒加,可能就注定了后来我喜欢上三次元的小顾吧。

评论 ( 2 )
热度 ( 9 )

© 锐利猫爪 | Powered by LOFTER